Sunday, January 11, 2009

火车票,真的“一票难求”!

今天熬了个通宵,没有睡觉,4点40从家出发,为了暖暖身子,路上一路小跑地到了售票处,5点刚过。。。。
没有觉得自己去的很早,但那边已经有30多人排在了我的前面,最早的一个老兄是昨晚10点就开始排队---凳子,毯子,毛巾,水壶,帽子,军大衣。。。。。你还有什么话,人家是专业干这行的,一看行头就知道了,老手!!别想太多了,排吧,6点30开始卖票,先要站一个半小时。
跟前后的几个兄弟聊天,打法时间,还别说,过的真快,一会功夫售票处的门开了,几个例行公事的警察在一旁看着,仿佛是在维持秩序,从前面不时的还是喊出几声:“喂,别插队了,你哪来的”

两个售票窗口,大家排成两排,挨个往里进,开始只要门一开,所有人都往里面挤(resource contention), 我跟旁边的警察说了句“为什么两排队伍,不能一次一边进一个人呢,这样大家都没有意见”,警察“恍然大悟”,直接去维持秩序了,的确井然了很多:)

悲剧开始了,开始几个人还都能买到票,有的人手里像拿着一副扑克牌似的,一张一张数着,让人看到是羡慕也是厌恶,有人情不自禁的前去瞅了瞅, 回来脸上露出了庆幸的笑容“还好不是到我那边的,都是到四川的”。。。。不过大部分人会买到3-4张票,无座居多,,那有座的票呢??
一个多小时的煎熬,终于轮到我了,心里有种坎特,尤其是在听到前面几位没有票的回答时,就觉得,可能3个小时的努力真的不够,我刚张开口跟售票员阿姨说,“请问,有去兖州的票吗?”,她直接说:“没有!”很果断,好像没有商量的余地,不行我不能这么快就放弃,“那您能帮我查查吗,也许您看错了呢”,仿佛在键盘上敲了两下,我也看不到屏幕,“没有!”冰冷的回答。。。
--“那去泰山的呢,T178次或者其他车都行”
--“没有!”
--“那去济南?
--“没有!”
--“那到兖州的动车D32”,这车最贵,不过也不抱什么希望可以买到。。。。
--“卖完了”,终于得到一句不是“没有”的回答了,我满足了
--“那去徐州的呢?”我在做最后的挣扎
--“也没有!”我的心凉了
8点多了,天已经很亮了,我走出了售票点,另外一个兄弟买到了去东北的车票,不过既没座,也不是直达的,但显然他已经很满足了
--“这年头,能买到车票就不错了:) 兄弟不要急,你找黄牛看看”, 兄弟在安慰我,感谢他
--“我再想想办法吧”其实说这句话的时候,只有无奈,不过还好,每年也都能回家,希望今年也可以顺利回家!
一票难求,但我求家人朋友幸福平安!这是我最大的愿望,哪怕不走这个形式!!
在联系“网上车票转让”中,碰到好心人,只加20元出售(辛苦赚来的),准备成交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