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8, 2009

在别人一篇blog里我的留言---关于性能测试环境的讨论

根据我的一些测试经验,给兄弟加点料:
在以前跟同事讨论中也谈到这个话题,不过我的题目是“How to Keep Performance test simple, and Why?”
模拟真实环境的测试是需要的,但不是必须的,最好在项目接近结束时,进行一次全面的测试,并且进行压力测试以及长时间稳定性测试。
在相对简单甚至简陋的环境中进行性能测试,可以更快更容易的发现一些低级错误。
当然作为一种测试而言,针对这种最小化资源的环境应提出合理的需求,例如在做性能测试时,不要盲目的去加压力,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误解和误导。
在平时的测试中,需要建立一个准确的baseline(基准)也很重要,这样在平时测试的时候可以参照这一基准,来判定当前的调优或者新加入的代码是否带来益处。
持续集成+最小化资源性能测试环境+各种监测工具(从前端到后端),可以作为agile performance testing的3个特色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